樱花樱花想见你

为这众生有序,万物平等,天下太平

《疏影暗香》(阴阳师,狗灯)

同人,阴阳师,大天狗x青行灯
Ooc慎重,渣排版
随手小作,望同好食用愉快
——————
楔子

星辰是你的眼眸,黑夜是你的羽翼,山间的风是你的呼吸。
花谢了,我还在灯下等你。

章一  青灯

一盏青莲灯划开了黑夜,在山林中幽幽地飘着。
灯上,美人横卧。
白发如瀑滑下,额边斜斜地簪了几朵绢花。肤冷如玉,更衬的眸子绿如烟。
青色的衣衫滑至肩头,紫色的飘带挽了个花,流苏随性地垂下。
美人撩了撩头发:“第三十七则怪谈,是三尾狐的故事。”
美人名为青行灯,百鬼榜前十大妖之一,诞生于物语,成长于山迹,喜讲怪谈,以吸取魂魄来增强自己的力量。
大天狗隐于石后,脑中又过了一次从雪女那里得知的信息。若是能归于晴明大人麾下,于大业必将又是一份保障。
他拿出笛子,吹起摄魂曲。还未成调,笛子便被一团鬼火忽的打落了。
“石后的客人,若是来听怪谈,请不要做声。若是别有来意,请回。”灯上的美人望向他的方向,眉间尽是被打扰的不耐。
大天狗昂了昂头:“久闻青行灯大名,吾来邀汝同赴天下大义。”
“无意,大人请回,以后莫要来我这山一步。”青行灯坐正了身子,袖间氲出几团鬼火,“我青行灯可不是什么任人欺压的小妖。”
“如此不识趣。”大天狗鼓动双翼,卷起黑羽,“与吾道不同的异类,为了大义没有纰漏,汝等只有消失。”
青行灯冷哼一声,青莲灯的光芒大做,以魂为芯的幽光刺的大天狗一冷。双翼间凝聚的妖力瞬间流逝大半。
“果然异端。”大天狗下了杀心,正欲强行用所剩妖力施展羽刃暴风,却忽然听到一声清啸,晴明在呼唤他。
“女妖,下次相遇必是汝的死期。”大天狗一脸正义,瞬间消失了。
“呵,静候佳音。”青行灯凝重地看向他刚才留下的黑羽,挥手让方才听怪谈的小妖们散去。
山雨欲来,风生云起。

章二  清笛

一线笛音,绕花而行。婉转缥缈,幽游动听。
大天狗坐在樱花树的枝丫上,横笛而吹。
花瓣落在他的羽翼和衣襟上,他也没有拂去。他时常给晴明大人守夜吹笛安魂,今晚却是怎么也静不下来。
想他大天狗,平安京三大妖之一,百鬼榜不出前三。前日却对一女妖未战先退,虽然并不是出自本意。
双翼一震,还是飞去了山里。

“喂,女妖,”大天狗停在空中,“吾不趁妖之危,汝准备一下,我们决斗。”
“我一直准备不好你又待怎样?”青行灯扬了扬下吧,扭头继续给小妖们讲怪谈。
“吾的忍耐是有限度的。”大天狗飞落到听怪谈的小妖之间。
青行灯气急反笑,乘着青莲灯,示意大天狗跟她换地方。
“大人既是守护平安京的大妖,又何必和我这不塌京门的妖决斗?”青行灯冷冷地扫了一眼大天狗。
世人有评道“翩翩浊世佳公子,战挥天下扬君名。”在她的怪谈里,也有着一则关于天狗的故事。
然而这位大天狗大人,却和怪谈里不大相似。怪谈里的天狗,是有双翼的恶犬,以月为食,凶残好战。大天狗却是生了副好皮像,倒是性子差不离。
“为了天下大义。”他的声线很是温和,语气却是正经到一丝不苟。
“那什么又是你的大义?”青行灯忽然停下来,转身看着他。
“由吾带来的秩序,由吾主持的世界。”大天狗回答的时候,蔚蓝的眼眸好像发着光。青行灯不觉恍惚了一下。
“大人,你追求的是大义,我只是喜欢怪谈,我何必和你打这一架?”青行灯翘起腿托住下巴,“大不了我承诺不掺和到你的大义便是。”
“那也不行,”大天狗义正言辞,“从汝吸取我妖力开始,我们不打不行。”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25)

热度(59)